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马九克:上海市七宝中学特级教师,majk5168@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物理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13年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兼职教授,华东师大网络学院特聘专家,微软(中国)精英培训师,独立承担着“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有效应用”课程的开发工作。“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教师报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专家。2014年教师节入选上海百名名师《教育人生》大型画册。在教学工作之余,自学多媒体信息技术,特别是将Office常用软件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突破常规,创新思维。出版的系列专著八本。上海市及全国各地培训达800多场。

用PowerPoint制作艺术字九例  

2009-01-27 01:46:43|  分类: PPT应用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PowerPoint虽然不是专门的字体制作软件, 但它的艺术字制作功能是绝对优秀的。而且它在这方面的功能远远超过PhotoShop,它制作的字体还可以存为GIF、JPG格式供其它图像处理软件(如PhotoShop)调用。它之所以表现突出,是因为它拥有与众不同的工具, 如:"艺术字"库、艺术字工具栏、三维字体设置工具、阴影设置工具、绘图工具栏等,只要你调出它们, 展现在你眼前的是形象的按钮和明确的文字说明,所以无需多加学习就可掌握, 易学易用,还方便快捷呢。所以我常常用PowerPoint97来制作艺术字, 这不,又有九款字体制作出来了,欢迎大家参观指导。制作步骤如下:

  一、立体字

  1、启动PowerPoint97后,选择新建"空演示文稿"。
  2、在出现的"新幻灯片"对话框中选择"空白"版式。
  3、单击工具栏中的"插入艺术字"快捷键,在弹出的"艺术字库"中选择所需的艺术字形。
  4、在  "编辑艺术字文字"  对话框中选择好所需的字体后输入文字"立体字"后按"确定"按钮。
  5、用鼠标拖拽调整好大小和位置。
  6、在工具栏中单击 "填充颜"快捷键,  选择"填充效果",在"填充效果"对话框中选择"编织物"纹理。
  7、在工具栏中单击"三维效果"快捷键,选择适当的三维效果并打开"三维设置工具栏"。
  8、用"三维设置工具"设置好 "透射方式"、"照明角度"、"表面效果"和"三维颜色"。立体字制作完成。

  二、透明字

  制作方法与上类同,只是省略了第6步, 并在第8步把表面效果设为"透明框架"。
  三、阴影字

  1至5步同上。
  6、填充适当的颜色。
  7、在工具栏中单击"阴影效果"快捷键,选择适当的阴影效果并打开"阴影设置工具栏"。
  8、用 "阴影设置工具" 设置好阴影的角度和颜色,阴影字制作完成。   

    四、投影字

  制作步骤与阴影字基本相同, 只是在选择阴影效果时,选择投影效果的阴影而已。

  五、飘带字

  1至2步与上同。
  3、在"艺术字库"中选择第六列第四行"飘带艺术字形"。
  4、同上。
  5、用鼠标 拖拽艺术字的调节框, 使它的大小  和飘摆的形状适当。飘带字制作完成。
  注: 飘带式的字形也可由其它的字形变形而成,但比较烦琐,方法是先按下 "艺术字"工具栏中的"艺术字竖排文字"按钮使文字竖排,然后在"艺术字形状"中选定"双波形2"即可。

  六、波浪字

  制作方法与飘带字类同,只不过是文字横排而已。   

    七、贴图字

  1至5步与"立体字"同。
  6、在"填充效果"对话框中选择 "图片"选项, 按下"选择图片"按钮,打开一幅自已喜欢的图片,然后"确定"。贴图字制作完成。

  八、彩虹字

  制作方法与"贴图字"类同, 第6步在"填充效果"对话框中选择"过渡"选项,预设颜色为 "彩虹出岫"  ,"底纹式样"设为横向,然后"确定"。彩虹字制作完成。

  九、印章

  1至3步与"立体字"同。
  4、在 "编辑艺术字文字"  对话框中输入 "环形印章字"。填充为红色,
  5、在"艺术字"工具栏中打开"艺术字形?quot;菜单, 选择 "细上弯弧"使字形变为弧状。
  6、按住CTRL 键用鼠标拖动文字,  复制出一个相同的"环形印章字",并用旋转工具把它旋转180度。
  7、用鼠标调整上下两个弧形刚好合并为一个圆。
  8、用圆形绘图工具绘制一个圆,用鼠标右击它,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置艺术字格式", 在"设置艺术字格式"对话框中设填充颜色为白色,线条颜色为红色,  线条粗细为8磅。右击它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叠放次序"→"置于底层"。
  9、用鼠标调整使圆圈刚好套住"环形印章字"。
  10、打开"自选图形"菜单选择 "五角星形",在印章中间画出一个大小适中的五角星,用红色填充。印章制作完成。

  从以上示例中可以看出用 PowerPoint制作艺术字不但简便、效率高而且效果非常好,赶快试试吧。
                              
本文摘自:http://kirinqx.topcool.net/office/PowerPoint-2.htm

  评论这张
 
阅读(27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