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马九克:上海市七宝中学特级教师,majk5168@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物理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13年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兼职教授,华东师大网络学院特聘专家,微软(中国)精英培训师,独立承担着“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有效应用”课程的开发工作。“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教师报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专家。2014年教师节入选上海百名名师《教育人生》大型画册。在教学工作之余,自学多媒体信息技术,特别是将Office常用软件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突破常规,创新思维。出版的系列专著八本。上海市及全国各地培训达800多场。

市级共享课程《PPT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沪太一小团购培训班学员反馈意见  

2012-07-02 21:13:11|  分类: Office应用研究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普陀区沪太一小市级共享课程

PPT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

学员反馈意见

沪太一小徐蘋:第一天的培训,马老师给我们看了很多自己和学员制作的动画,原来觉得比较难的问题变得非常简单,思维的拓展使得学习过程的难度大大降低,第一天的培训就让我们大开眼界。后两天,通过马老师的培训,改变了以前做ppt的观念,学到了很多的技术,新奇又有趣的课使得我们像孩子般的好奇。几天的课结束了,觉得这个培训能解决我们平时工作中实际操作的难题,对于一些难以解决的动画问题也能够初步制作了,最重要的是马老师的思考问题的方法给了我很多的启示,很有帮助。希望还能够通过培训再次提高。

沪太一小杨莹蕊:这次由学校组织PPT培训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再三考虑后,还是决定学习一直让我感到很困扰的PPT制作。之前每次要准备开课课件,总会花上很多时间做PPT,可效果却还是不理想,只是很机械的把一张张PPT堆积而成。现在这样的观念已经在马老师的细致讲解和同事间的讨论中慢慢消失。在这次培训活动中,刚开始我一直对这门课程有种厌烦的情绪,以前的培训往往都是讲一些与教学工作关系不密切的PPT制作方面的内容,理论较多,而且对我们小学老师来说不太容易掌握。培训时总感觉自己有很多地方都不懂,也不太好意思问老师或其他学员。这次培训中马老师让我们一边学,一边做,一边听,一边动手练习让我们将所学的东西很快就掌握的很熟练了,有的时候我还可以指导其他老师进行PPT制作。马老师的课程学习内容划分清晰,很好的遵循了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精讲多练的原则。通过PPT向我们展示的具体操作步骤,一目了然。这样的方式受到很多学员的欢迎。当然,这2天的学习,感觉时间有限。

沪太一小张洁:本次培训,我们学校选择了马老师的PPT培训课程。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感触颇深。以前,我们做的PPT课件,总会花上很多时间,效果却还是不理想,只是很机械的把一张张PPT堆积而成。经过了一个阶段的学习后,发现原来我也能制作比较让人满意的作品了。要学好教学技术,需要良好的学习氛围,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好学的心。在这次培训活动中,刚开始我一直对这门课程有种畏难的情绪,总感觉自己有很多地方都不懂,也不太好意思问老师或其他学员,但慢慢的发现问题单靠自己一个人思考,还是没有什么头绪。于是,我们有时小组讨论,有时请教马老师,通过马老师的耐心教导,发现那些在我看来复杂的问题并没有那么的难。在这以后,我就把一些自己不熟练的方面多多练习。比如触发器的使用、钟面上的刻度、秒针、钟摆、运动的小车等等。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对这些知识的学习多了一份动力,小小的收获也激励我要更加用心去掌握好这门技术,更好的为课堂教学服务。

沪太一小胡雯萍:通过这次培训我们重新认识了ppt,发现了其中的奥妙之处。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制作各种图形的乐趣,在老师的启发下拓展了自己的思维。很多问题换个想法会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们学习的不仅软件的操作方式,更重要的是思考问题的方法。很感谢马老师带给我们的启发,这对我们今后的教学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沪太一小张捷: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平时常用到的PPT有了新的认识。原来课件还能这么做,原来只要转变一下思维方式,PPT还能这么用。经过了这两天半的培训,我的PPT不再只是静止的图片的堆积,它们都能“动”了,我相信,这样的课件能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沪太一小王蓓:我有幸参加了马老师的PPT课件制作培训课程,听了马老师的精心准备的专业化的课堂,对PTT使用的知识和技巧、课件制作态度和原则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更系统和更高的理解。对于这次培训得到的提高,表示由衷的感谢。首先对课件制作的原则有了更深的理解。再次,得到了技术的提高和实战的体验。很多PPT工具的运用,本来使用不是很好,但是通过这此培训,特别是在生动的实例中,得到了不少的使用技巧的体验,有“一点就破”的感觉,对于PPT软件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在以后的课件制作中,将努力加强运用。

沪太一小顾利平:马老师的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化繁为简,总结出非常实用的方法和技巧,为我们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难题。你对知识深度挖掘的意志令人钦佩,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拓宽了软件的应用领域,尤其是信息化创新的思维,打破常规,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不仅制作的作品美观实用,而且很省时间,为我们开拓思路,受益匪浅,非常感谢。

沪太一小陆琼:信息科技在课堂上大量运用,特别在数学学科上有些知识学生限于年龄较小,对几何知识理解不了,老师如果用实物演示也时常不能照顾到全班的学生,经过这次计算机培训,马老师把课堂上常用的制作ppt方法传授给我们,让我们短时间内了解,知道ppt的一些平时不了解的功能,并传授知识的同时交给我们思考的方法,使我们在操作时能举一反三,二天的学习收获很大,同时看到其他老师能制作出很多漂亮,实用的媒体,更觉得收获颇丰。

沪太一小侯敏慧:培训是短暂的,但是留给我的记忆与思考是永恒的。通过参加这次上海市十二五共享课程PPT培训班的两天半培训,领略到马九克老师的治学严谨和博大才学,同时也深刻反思到自己的学识水平相差甚远和平时教学方法的浅陋。培训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提高我们制作PPT的技能,这些技能使我们制作的PPT更能体现教学重难点,更吸引学生,激发他们的学习欲望,从而提高教学水平,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水平。

沪太一小顾敏:这几天,我参加了马老师的ppt制作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了很多东西。虽说以前也常常做课件,在上课的时候也应用着PPT,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还是不能及时的处理或处理不当,积聚了一些问题。有些功能不经常用,在制作课件时想不起来用,总觉得不是非常得心应手。在这次培训中,解决了许多这类问题。马老师的PPT制作技巧,让我们耳目一新,改变了原有的一些定式,制作的思维的方式有了改变,真是受益匪浅的。

沪太一小赵旭峰:在小学语文教学中,ppt演示一直以来都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教学手段。在参加马老师的培训班之前,我还认为这次培训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自认为对ppt制作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但是通过这短短两天半的学习,让我彻底改变了对ppt制作的看法,我觉得自己以前对ppt制作的认识还是太简单了。马老师的培训课,让我对ppt制作有了新的认识,让我在思考问题时也有了新的思路。指针转动的钟面,向前滚动的小车,我认为只有动画软件才能完成,但马老师却轻松地运用ppt就做到了,这真是有点不可思议的。老师的演示让我们感觉到ppt的功能真是强大。总之,这次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机会跟马老师学习。

沪太一小陈均: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逐步优化,PPT教学是我们平时经常使用到的软件。以前自以为自己能够自主制作PPT,经过这次培训才发现自己其实并不会用PPT,这里面的学问真的很大。同时我还认识到它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实用性:用于课堂教学,可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本次PPT培训对我们平时的教学工作具有实践性的指导意义,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习PPt在教学中运用的好处。老师教学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此类培训能再多一些,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了。

沪太一小火娟:这个假期,我参加了“2012PPT培训暑期班”。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了很多东西。虽说以前也接触过,自己在上课的时候也尝试着应用PPT,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还是不能及时的处理或处理不当,积聚了一些问题。这次培训采用面授方式,无论是培训时间,还是广度、深度都恰到好处,案例也很符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了一段时间,我感觉到自己对制作PPT课件知识增长了许多,自己的制作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可以说,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马老师的PPT制作让大家从平时想不到的地方提供我们学习开发了我们的思维。

  评论这张
 
阅读(8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