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马九克:上海市七宝中学特级教师,majk5168@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物理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13年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兼职教授,华东师大网络学院特聘专家,微软(中国)精英培训师,独立承担着“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有效应用”课程的开发工作。“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教师报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专家。2014年教师节入选上海百名名师《教育人生》大型画册。在教学工作之余,自学多媒体信息技术,特别是将Office常用软件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突破常规,创新思维。出版的系列专著八本。上海市及全国各地培训达800多场。

DATEDIF函数的用法  

2010-01-08 00:40:51|  分类: Excel应用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TEDIF函数,除Excel 2000中在帮助文档有描述外,其他版本的Excel在帮助文档中都没有说明,并且在所有版本的函数向导中也都找不到此函数。但该函数在电子表格中确实存在,并且用来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月数或年数很方便。微软称,提供此函数是为了与Lotus 1-2-3兼容。
      该函数的用法为“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其中Start_date为一个日期,它代表时间段内的第一个日期或起始日期。End_date为一个日期,它代表时间段内的最后一个日期或结束日期。Unit为所需信息的返回类型。
“Y”为时间段中的整年数,“M”为时间段中的整月数,“D”时间段中的天数。“MD”为Start_date与End_date日期中天数的差,可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YM”为Start_date与End_date日期中月数的差,可忽略日期中的日和年。“YD”为Start_date与End_date日期中天数的差,可忽略日期中的年。比如,B2单元格中存放的是出生日期(输入年月日时,用斜线或短横线隔开),在C2单元格中输入“=datedif(B2,today(),"y")”(C2单元格的格式为常规),按回车键后,C2单元格中的数值就是计算后的年龄。此函数在计算时,只有在两日期相差满12个月,才算为一年,假如生日是2004年2月27日,今天是2005年2月28日,用此函数计算的年龄则为0岁,这样算出的年龄其实是最公平的。

假设b2为生日
=datedif(B2,today(),"y")

3、实例1:
题目: 计算出生日期为1973-4-1人的年龄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
结果: 33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Y"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年数.

4、实例2: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间隔月份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
结果: 403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M"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月份数.

5、实例3: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间隔天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D")
结果: 12273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D"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天数.

5、实例4: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不计年数的间隔天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D")
结果: 220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YD"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天数.忽略年数差

5、实例5: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不计月份和年份的间隔天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D")
结果: 6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MD"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天数.忽略年数和月份之差

5、实例6: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不计年份的间隔月份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M")
结果: 7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YM"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月份数.不计相差年数
 

  评论这张
 
阅读(16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