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马九克:上海市七宝中学特级教师,majk5168@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物理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13年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兼职教授,华东师大网络学院特聘专家,微软(中国)精英培训师,独立承担着“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有效应用”课程的开发工作。“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教师报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专家。2014年教师节入选上海百名名师《教育人生》大型画册。在教学工作之余,自学多媒体信息技术,特别是将Office常用软件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突破常规,创新思维。出版的系列专著八本。上海市及全国各地培训达800多场。

让外部文件和PPT合二为一  

2009-03-05 01:04:34|  分类: PPT应用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用PowerPoint制作课件时,经常要插入声音和Flash文件。一般的作法是将声音、Flash文件和PPT文档共同保存在同一个目录下,再进行插入操作。因为一但改变插入文件的相对位置或名称,就会导致无法播放插入文件。尤其在拷贝课件时,经常因为漏拷了插入文件而导致课件不完整,给操作者带来很大麻烦。
  能不能象插入图片那样,让声音、Flash文件和PPT文档合二为一呢?答案是肯定的。还等什么,下面就跟我一起来做吧。
  一、声音文件:
  1.首先,必须保证声音为 “.wav” 的格式文件。如果不是,可以利用超级解霸软件,将其转为“.wav”格式。操作如下:选择“豪杰超级解霸—实用工具集—音频工具—MP3格式转换器”,就可将MP3格式音乐转换为“.wav”的音乐了,但是转换后的文件可能会较大。
 2.执行PPT中“工具--选项”命令,在“常规”选项中把“链接声音文件不小于(100)千字节”的默认设置改为“不小于50000KB(最大值50M)”,因为你的设置必须大于你将要插入的声音文件大小,才能保证音乐被嵌入其中。(如图)
     
  3.执行“插入—影片和声音—文件中的声音”,在路径中选择一首音频格式为“.wav”的音乐,此时你右击小喇叭,在“编辑声音对象—声音选项”中会有一个信息提示“包含在演示文稿中”。(如果是链接的音乐,信息提示是一个声音源文件的绝对路径。)
  4.至此,声音文件就和ppt 文档合二为一了。
  二、Flash文件:
  此方法的基础是利用控件插入Flash影片。(注:PPT中使用Flash控件的详细操作方法有很多文章介绍,敬请查阅,在此不再详述。)
  1.在设置Flash控件属性时,如你的机器中安装的是Flashplayer9以前的版本,控件属性窗口中会有一个“自定义”选项,点击自定义中的 … 会出现属性页。在这一步,影片URL(M) 中输入要插入的Flash影片的路径、名称及扩展名。并将“嵌入影片”选中,即可实现将Flash影片嵌入PPT文档中的效果。
  2.如果你机器中安装的是新版的Flash控件,根本没有“自定义”选项。那也不用急,直接使用控件属性窗口设置也可完成同样效果,只是属性都是英文,不象属性页中的中文易懂。属性页中影片URL(M) 对应的是控件属性窗口中的Movie(影片)属性。“嵌入影片”选项对应的是属性窗口中的EmbedMovie(嵌入)属性。我们只需在控件属性窗口,Movie属性后输入路径、文件名及扩展名,将EmbedMovie(嵌入)属性设置成True 即可。(如图)
     
  3.将设置好的PPT文档保存并关闭,这样Flash就和PPT文档合二为一了。 
  通过以上两种方法,我们就将声音、Flash嵌入到PPT文档中了。拷贝时,我们只拷一个PPT文档就可以。再也不必为漏考了插入的声音和Flash而担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