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马九克:上海市七宝中学特级教师,majk5168@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物理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13年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兼职教授,华东师大网络学院特聘专家,微软(中国)精英培训师,独立承担着“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有效应用”课程的开发工作。“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教师报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专家。2014年教师节入选上海百名名师《教育人生》大型画册。在教学工作之余,自学多媒体信息技术,特别是将Office常用软件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突破常规,创新思维。出版的系列专著八本。上海市及全国各地培训达800多场。

Excel的高级筛选功能  

2009-12-05 09:36:40|  分类: Excel应用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级筛选”一般用于条件较复杂的筛选操作,其筛选的结果可显示在原数据表格中,不符合条件的记录被隐藏起来。也可以在新的位置显示筛选结果,不符合条件的记录同时保留在数据表中而不会被隐藏起来,这样就更加便于进行数据的对比了。
 例如我们要筛选出“基本工资”或“职务工资”超过380且“实发”工资超过700的符合条件的记录,用“自动筛选”就无能为力了,而“高级筛选”可方便地实现这一操作。如图所示。

                                               Excel的高级筛选功能 - 马九克 -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将“基本工资”“职务工资”和“实发”三字段的字段名称复制到数据表格的右侧(表格中其他空白位置也可以),在图中所示位置输入条件,条件放在同一行表示“与”的关系,条件不在同一行表示“或”的关系。下图即为上述操作在新的位置(B20起始位置)筛选的结果。

                                               Excel的高级筛选功能 - 马九克 -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自动筛选”一般用于条件简单的筛选操作,符合条件的记录显示在原来的数据表格中,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初学者对“自动筛选”也比较熟悉。若要筛选的多个条件间是“或”的关系,或需要将筛选的结果在新的位置显示出来,就只有用“高级筛选”来实现了。 一般情况下,“自动筛选”能完成的操作用“高级筛选”完全可以实现,但有的操作则不宜用“高级筛选”,这样反而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化了,如筛选最大或最小的前几项记录。

  评论这张
 
阅读(9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