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工作坊

马九克:上海市七宝中学特级教师,majk5168@163.com

 
 
 

日志

 
 
关于我

物理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2013年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兼职教授,华东师大网络学院特聘专家,微软(中国)精英培训师,独立承担着“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有效应用”课程的开发工作。“马九克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教师报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专家。2014年教师节入选上海百名名师《教育人生》大型画册。在教学工作之余,自学多媒体信息技术,特别是将Office常用软件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突破常规,创新思维。出版的系列专著八本。上海市及全国各地培训达800多场。

铁棍山药——养生奇效无比  

2009-01-30 01:19:11|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大家推荐正宗“温县铁棍山药”的销售电话:

马先生:(自己种植)13782700702(河南温县)13916272026(上海)

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专门对铁棍山药的药性进行了专题报导:2008-11-25

http://space.tv.cctv.com/act/video.jsp?videoId=VIDE1227580858367796

什么是铁棍山药?有什么独特之处,与其它山药有何不同? 

铁棍山药是古怀庆府(今河南焦作境内)特有的山药品种,被誉为“山药至尊“,自古就为“皇室贡品”,除具有一般山药的优点外,其保健和药用价值远远高于一般菜山药。 

1、外部特征及口感: 

   粗细均匀,细且长,通常直径13cm,表皮颜色微深且有暗红色 “ 锈斑 ”,粉性足,质腻,折断后横断面呈白色或略显牙黄色 ,体质十分坚硬 ,入水久煮不.散,手持两根相互撞击铿锵作响而不易折断,故得名“铁棍山药”;由于含大量氨基酸,液汁较浓,味道鲜美,入口觉得“干、面、甜、香”。 

2、主要成分和特有的保健功效:富含淀粉、粘液质、山药皂甙、r-氧基丁酸、植酸、多巴胺、糖蛋白、胆碱、维生素C、甘露聚糖;还含有:谷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8种氨基酸和铁、钙、锌、磷、锰、钴、镁、铜等二十余种微量元素。

     保健功能:铁棍山药有健脾胃、补肺、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故有“天然补肾王”之称,适于男女各个年龄阶段。由于鲜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减少皮下脂肪沉淀,防止冠心病、脂肪肝、肥胖症、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发生,对糖尿病有很好的疗效,经常食用可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养颜功能:元代名医李景说:“治皮肤干燥以此物润之”,《本草纲目》中记载:“山药能润皮毛”,山药的黏质液含有女性荷尔蒙的基本物质,所以山药有促进荷尔蒙的合成作用,能帮助女性减缓由于荷尔蒙减少产生的肌肤老化的现象,常吃山药就能摄取提升肌肤保湿功能,让皮肤光滑有弹性。

    特殊药理功能:消渴生津,中医治疗虚劳消渴处方中常有山药与其它药物合用;铁棍山药中的钙,对伤筋损骨、骨质疏松、牙齿脱落有极高的疗效,对冻疮、糖尿病、肝炎、小儿泄泻、遗尿症、婴儿消化不良、溃疡性口腔炎、肺结核、妇女月经带下等有很好的功效。

    常吃山药可以使中老年人保持旺盛的精力,充满青春的活力,特别是从事脑力劳动的知识分子。

    更多内容见:http://jamajk5168.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